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我院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新闻
【中国农民丰收节】我院科研团队积极开展科技下乡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5     文章来源:山西有机旱作农业研究院    浏览:

为庆祝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我院积极动员科研团队发挥自身的优势,开展农业实用技术、品种、成果推广应用、实地指导。2021年9月13日-26日,科研团队分赴晋中市和顺县、太谷区、寿阳县,忻州市南义井村,临汾市洪洞县,长治市武乡县等地开展技术服务、技术培训、合作交流。

对外交流。玉米种质资源创新团队任志强研究员应邀参加和顺县李阳镇美丽乡村论坛,结合该县地理条件、气候特点,就种植产业优质高产、降本增效提出见解和方案。

田间考察观摩。玉米种质资源创新团队开展玉米品种田间考察观摩会3场次,共接待来自黑龙江、辽宁、四川等省内外10余家单位管理人员参观学习,并与多家种子公司在品种布点、引种备案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

技术指导与培训。许晶应山西省农资集团武乡分公司邀请,对该公司职员就玉米品种选择、常见病虫害防治和高产栽培技术进行培训;许晶、张宁、贺亭峰、杨柯分别赴忻州市南义井村、太谷区山西省农高区高粱产业体系示范展示区就我院自主研制的531探墒沟播机进行培训和讲解;周静赴临汾市洪洞县开展沼渣基质化利用栽培设施草莓技术指导;芦艳珍赴晋城市陵川县平城镇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开展了玉米、马铃薯栽培管理技术培训和田间指导;黄学芳、黄明镜、李娜娜、梁改梅、赵聪、赵敏组成的保护性耕作科研团队赴晋中市寿阳县景尚乡张韩村就我院自主研发的玉米秸秆覆盖免耕播种技术开展培训,宣讲了玉米秸秆还田免耕播种技术要点,与农民进行了座谈交流,了解了急需加强的农业技术、农民亟待解决的技术难题,提出解决方案;共培训学生、农民、农业公司职员600余名。

Copyright ©  2020 - 2021 山西有机旱作农业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7号楼     联系电话:0351-7125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