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我院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新闻
省农业农村厅厅长刘志杰一行来我院东阳试验示范基地调研
发布时间:2022-10-04     文章来源:有机旱作院    浏览:

9月30日下午,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志杰一行来我院东阳试验示范基地调研。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文志,校党委副书记、校(院)长张强,校党委常委、副校(院)长孔照胜、李步高陪同调研。

刘志杰一行参观调研了我院现代化精准旱棚和作物根系生长检测系统,听取了玉米种业创新良种联合攻关项目组成员关于玉米分子育种体系和抗旱鉴定体系构建和利用的情况汇报,实地调研了212份玉米自交系材料的抗旱鉴定和32个春播玉米品种展示评价情况。

刘厅长指出,联合攻关首要的是要探索构建联合攻关模式和协同机制,明确攻关目标,找准攻关方向,联合不同学科不同专业人员,从不同领域和视角来提供智力支持,形成攻关合力;要充分利用现有的设施设备和种质资源,开展作物抗逆生理、生化和分子机制研究,健全分子育种体系;要深入研究作物所需的气候、土壤、水肥等环境条件,有的放矢,运用现代育种技术选育好品种。

Copyright ©  2020 - 2021 山西有机旱作农业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7号楼     联系电话:0351-7125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