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之窗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之窗
党建工作
我院职工热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1-13     文章来源:    浏览:

近日,我院党总支组织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发热议。

我院副书记、副院长刘恩科说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系统归纳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刻阐述了“十四五”时期重要战略机遇期新特征、绘就了“十四五”发展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蓝图。规划《建议》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领导、汇聚全党全社会智慧的成果。习近平总书记亲力亲为,为规划《建议》把握大方向、确定大思路、提出大战略,多次到地方和基层深入调研,亲自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建议,多次亲自修改审定文件稿,进行战略谋划,确保了规划《建议》的高质量完成,不愧是我党的核心、人民的领袖。站在这样的一个历史关口,感受这样一个蓬勃生机的好时代,我们没有理由不努力,没有理由不加油,唯有扎实工作,才能实现梦想。

我院研究员黄明镜说到:这次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核心要义体现在三个“新”上,就是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规划《建议》把“十四五”发展作为重点,同时对2035年远景目标进行展望。实现2035年远景目标,改革、开放、创新特别重要。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一定要立足本职工作,要有创新精神、发展理念。以“山西有机旱作农业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为创新平台,秉承“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的理念,在推进资源节约集约利用、环境综合治理、健全生态安全保障机制等方面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我院副研究员张冬梅说到: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党中央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总结一年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新成就,分析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擘画我国未来五年以及十五年的发展蓝图,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具有里程碑式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历史影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了根本遵循和指引。其中,实现二三五年远景目标三件特别重要的事情就是改革、开放、创新,坚持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作为一名农业科研人员,一定要以创新为突破口,依托单位科研创新平台“黄土高原东部旱作节水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国家农业环境晋中观测实验站”和“有机旱作农业山西省重点实验室”,以科技创新引领有机旱作农业发展。

我院副研究员王秀红说到:在单位领导的带领下,我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有十五个内容,分为三大板块,对各行各业提出了“十四五”期间的任务目标。“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等相关内容是与我们从事的科研工作息息相关。作为有机旱作研究院的一名职工,主要从事农业废弃物处理和资源化利用研究,我将从解决农业生产中产生的废弃物秸秆、畜禽粪便、食用菌菌渣等方面入手,从废弃物处理和利用提等解决途径方面下功夫,刻苦钻研,以农业废弃物无害化、减量化和资源化的目的,为减少环境污染、改善环境质量、推动绿色发展、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和推动乡村振兴做出贡献。

我院副研究员常建忠谈到:最近通过单位集中学习和会后自学的方式,我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一名农业科研工作者,要始终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深刻领悟“重农固本是安民之基、治国之要”,“乡村振兴是实现农业农村现代”,“手中有粮,心中不慌”等关键词;要时刻明白自己的责任和担当,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努力前进。

我院工会副主席杨睿说到:这次大会激励我们要百折不挠办好自己的事情,要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努力奋斗义。大会科学回答了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南。我们要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联系思想工作实际,学深悟透全会精神,努力适应新时代新阶段要求,尽职尽责,为推动研究院科研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我院职工闫万丽说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指引下,在校院合署改革的过程中,我作为一名普通的科研管理人员,一定要不断改进工作和学习方法,不断反思和改进工作中的不足,提升工作效率。要把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内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力使全会精神转化为自身的工作思路和方法。

我院职工张姝敏谈到:通过学习会议精神,有两点心得体会:一是砥砺前行,把握发展局势,找准定位与目标,作为年轻干部,要胸怀“两个大局”,找准人生定位与奋斗目标,把个人际遇融入时代发展大局,努力工作,要勇于创新、敢于创新、善于创新;二是坚定自信,始终坚定信念,做好“两个维护”,作为财务人员,要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认真工作,严格审核票据等信息,制定利于科研工作者的报销流程制度,更好服务。


Copyright ©  2020 - 2021 山西有机旱作农业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7号楼     联系电话:0351-7125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