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之窗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之窗
党建工作
校党委书记廖允成强调要促进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深度融合
发布时间:2021-01-25     文章来源:    浏览:

1月25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廖允成出席山西有机旱作农业研究院2020年度处级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强调科研机构要突出抓好党的领导、突出抓好问题整改、突出抓好事业发展。

会上,我院党总支主要负责人刘恩科同志代表有机旱作院领导班子汇报了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和2020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并按照校党委文件要求,围绕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对照“五个方面”,代表班子作了对照检查。随后,有机旱作院班子成员逐一作了个人对照检查,严肃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廖允成同志认真听取了每一位同志的发言,在点评时指出,各位同志能够联系自身实际、自身思想查问题、列措施,出于对工作、对同事的负责,相互之间的批评见人见事,基本达到了民主生活会统一思想认识、明确目标方向、凝聚共识的目的,但与中央、省委和校党委对高标准民主生活会的要求还存在一定差距,谈问题、列措施的具体性、针对性不够强,联系单位实际、联系工作实际、联系个人认识还有待提高。

廖允成书记对我校直属科研机构下一步如何促进党建工作和单位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如何通过党建工作引领中心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突出抓好党的领导。直属科研机构要全面建立党组织领导下的院长、所长负责制,加强党对科研院所的领导,基层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坚定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提升自身政治素质,尽快完善基层党组织工作机制,选优配强党支部书记;全面落实“一院一所一品牌”党建活动计划,找准党建工作和科技创新工作的结合点,围绕实现科技创新的目标谋划共建,从创新生态体系和科技创新实际加强共建,从科研人员和事业发展的需要出发加强共建,要避免抓党建工作和抓业务工作两张皮的现象。二是突出抓好问题整改。针对查摆的问题,各自提出了整改措施,下一步关键就是要抓落实,要强化整改措施的可操作性和针对性,要全面梳理问题、措施,进一步细化整改方案,做到立意高、落点实、可操作;列出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推动整改落实,对于其中能够立即整改的问题要不等不靠,要立行立改,要即知即改;对于一时难以解决的深层次问题,要研究问题的根源,广泛征求意见,拿出系统的整改方案,建立长效机制;针对个人存在的问题要从思想深处挖根源、从行动上找差距、从落实上看效果,主动接受其他同志的监督。三是突出抓好事业发展。2017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时强调,有机旱作是山西农业一大传统技术特色,要坚持走有机旱作农业的路子。围绕“一区一主题、一区一平台、一区一专项”,紧密结合“有机旱作”这一主题,充分认识在山西、山西农业大学、山西农业科学院发展有机旱作农业的重要意义;一步一个脚印,抓实抓细省部共建有机旱作农业国家重点实验室申建工作;要谋划好“十四五”发展规划,做好“十四五”发展目标和校园合署改革过渡时期目标、中期目标的衔接工作,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要认真思考、高位谋划,要把思路理清、工作想透,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Copyright ©  2020 - 2021 山西有机旱作农业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7号楼     联系电话:0351-7125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