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之窗 | 群团工作 | 正文
党建之窗
群团工作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寄语精神】李杰:蜡炬成灰,奉献自我
发布时间:2020-11-04     文章来源:李杰    浏览:

“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一生秉烛铸民魂。”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的高度评价。确实,在每个人的人生中都会遇到老师,是我们掌握知识技能、形成做事习惯、构筑人格品德的重要领路人,一位好的老师对于我们的成长极其重要。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及教育工作者的寄语精神,在我心中更加尊敬教师这个职业,更加敬佩那些为了发展祖国教育事业而奔赴边远山区的年轻教师。

俗话说“十年种树,百年育人”教育事业是一项需要一代又一代人久久为功的事业,而在这项事业中不可或缺的便是优秀的教育工作者。“发展教育事业,广大教师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你们牢记使命、不忘初衷,扎根西部、服务学生,努力做教育改革的奋进者、教育扶贫的先行者、学生成长的引导者,为贫困地区教育事业发展、为祖国下一代健康成长继续作出自己的贡献。”这是习近平总书记给“国培计划(2014)”北京师范大学贵州研修班全体参训教师的回信,从中可以看出总书记对教育工作者的殷切希望,也体现了作为一名当代教育工作者需要具备的素质。从事教育工作不能敷衍了事,要不断锤炼自身品格、要练就过硬本领、要为学生负责、要肩负起光荣使命。

Copyright ©  2020 - 2021 山西有机旱作农业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4号楼     联系电话:0351-7125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