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之窗 | 群团工作 | 正文
党建之窗
群团工作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寄语精神】王秀红:做好引路人
发布时间:2020-11-04     文章来源:王秀红    浏览:

教师,这个职业是神圣的。无论是对自己一路走来遇到的各位老师,还是对孩子成长过程中的辛勤园丁,我总是时刻秉承着一种敬佩和感恩的心。在第三十六个教师节到来之际,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历年的教师节寄语,不免感慨颇多。

2020年春节来临之际,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目睹了自家孩子在钉钉上网课的情景,老师们排除了各种干扰,有条不紊教授学生,真正做到了奋战在抗击疫情和“停课不停学、不停教”两条战线上,守护亿万学生身心健康,为抗击疫情确实作出了重要贡献。2020年,我作为硕士生导师首次招收了研究生,虽然以往也带过一些来实验室学习的学生,但并没有真正把自己当作老师,当我的第一个学生来实验室报到的时候,我的心情是激动的,感觉到了身上的责任,就像总书记寄语“大先生”中所说的:“要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习奋献的引路人”。

Copyright ©  2020 - 2021 山西有机旱作农业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4号楼     联系电话:0351-7125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