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平台基地 | 正文
科学研究
平台基地
有机旱作山西省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9-09-25     文章来源:综合办公室    浏览:

2018年由山西省科技厅批准成立,依托单位为山西省农业科学院旱地农业研究中心。

重点实验室主任为翟广谦研究员,学术委员会主任由王娟玲研究员。

重点实验室立足于解决有机旱作产量、品质和水分利用效率协同提高的一系列重大、前沿的科学问题。针对未来黄土高原东部有机旱作农业发展的要求,将有机旱作技术研究向外拓展,与农机、信息等领域紧密结合,以艺机一体化为突破口,将多种有机旱作技术实现轻简化,打破以往人工为主的传统耕作模式,逐渐形成适合机械化作业的现代耕作模式,实现黄土高原东部旱作农田的机械化、规模化和现代化,为黄土高原东部农村逐步实现城镇化提供技术保障。

研究方向及主要研究内容:

1、作物抗旱种质资源创制与鉴选;

2、作物抗旱生理研究;

3、旱作农田水分蓄集与高效利用研究。

Copyright ©  2020 - 2021 山西有机旱作农业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7号楼     联系电话:0351-7125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