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平台基地 | 正文
科学研究
平台基地
黄土高原东部旱作节水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9-09-25     文章来源:综合办公室    浏览:

2016年依托山西农科院旱农中心获国家发改委批准成立,是山西省农业研究领域首个获批的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旱区作物高效用水国家工程实验室”参与共建。目标是建造成为黄土高原东部旱作节水研究领域具有重要影响的一流开放工程研究实验室,对解决制约我国旱地农业生产的重大技术瓶颈问题提供关键性技术和突破性成果。


学术委员会由旱作节水相关专家组成,实行主任负责制。现由主任吴普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校长/教授),副主任胡春胜(中国科学院副所长/研究员)和王娟玲、池宝亮、翟广谦等8位委员组成。


研究方向:(1)农田集雨用水拟突破的技术方向;(2)节水灌溉拟突破的技术方向;(3)抗旱抗热抗寒拟突破的技术方向;(4)抗旱节水艺机一体化拟突破的技术方向;(5)气候变化与作物生长发育响应拟突破的技术方向。


研究任务:(1)作物节水品种的选育、鉴选与产业化开发;(2)农田集雨用水关键技术研究与配套机具的研发;(3)研究实施半旱地农业的节本增效关键技术;(4)气候变化、抗旱土壤培育与作物生长发育响应及其抗逆调控技术体系研究;(5)抗旱节水艺机一体化研究与开发。

Copyright ©  2020 - 2021 山西有机旱作农业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7号楼     联系电话:0351-7125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