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我院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新闻
我院以校承办单位之一参加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山西主场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8     文章来源:有机旱作院    浏览:

五谷丰登粮满仓,乡村振兴美富强。9月21日,由省政府主办,省农业农村厅、忻州市委市政府、山西农业大学承办的以“庆丰收、迎盛会”为主题的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山西主场活动启动仪式暨“有机旱作·晋品”品牌发布会在忻州市忻府区小檀村举行,我院以校承办单位之一参加并组织了有关活动。此次活动主要有丰收节启动仪式暨“有机旱作·晋品”省域农业品牌发布会、“有机旱作·晋品”入选产品展、落实部省战略合作协议暨全省有机旱作农业现场推进会等系列活动。

落实部省战略合作协议暨全省有机旱作农业现场推进会在山西农业大学玉米研究所综合实验楼二楼报告厅举行。会议由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志杰主持;全国旱作节水农业研讨观摩会代表,全国旱作农业科技创新联盟有机旱作专业委员会代表,省有机旱作农业发展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代表,各市分管副市长、农业农村局局长参加会议;副省长贺天才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现场推进会国家旱地农业科技创新联盟有机旱作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揭牌仪式上,农业农村部种植业司一级巡视员陈友权,国家旱地农业科技创新联盟秘书长王庆锁,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王进仁,校党委副书记、校(院)长张强,农业农村部节水专家组副组长、全国旱作农业科技创新联盟有机旱作专业委员会理事长王娟玲为全国旱作农业科技创新联盟有机旱作专业委员会揭牌。

在现场推进会院士论坛和交流发言大会上,中国工程院康绍忠院士、尹飞虎院士分别作了“加快灌区现代化改造与节水应用,促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和“滴灌水肥一体化技术研发应用成效和问题”的主旨报告;张强校(院)长代表山西农业大学作了交流发言。

成立全国旱作农业科技创新联盟有机旱作专业委员会是通过联合国内具有典型代表性的开展有机旱作农业工作的科研院所、企业和有关管理部门组成政产学研用科技创新联合体,旨在围绕国家重大需求、区域农业发展需求和有机旱作农业产业发展需求,在科技创新、服务专业领域、带动产业和区域农业发展等方面取得创新突破、实现互利共赢。



Copyright ©  2020 - 2021 山西有机旱作农业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7号楼     联系电话:0351-7125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