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概况
我院简介

山西有机旱作农业研究院是山西农业大学直属研究机构,位于龙城校区,由原省农业科学院旱地农业研究中心和现代农业研究中心组建。主要开展有机旱作农业基础与应用基础、产业发展关键技术研究,为构建山西有机旱作农业技术体系及可持续发展提供支撑。现有旱作节水技术创新、农业废弃物循环增值利用、抗旱种质资源创制与新品种选育三个重点研究领域。是“山西省基础研究农业生态学重点学科点”、是农业农村部“旱作节水农业技术研究创新团队”和“旱作节水农业作物高效用水山西省科技创新重点团队”。 牵头组建了“山西省旱作节水农业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加入了“中科玉科企联合体”、“中科玉科企育种联盟”、“九所联盟测试平台”。建有“黄土高原东部旱作节水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 “有机旱作农业山西省重点实验室”、 “农业部国家农业环境数据晋中观测实验站”。

十三五”以,共承担国家、省部等各级各类项目108项,获得山西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省农村技术承包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获得授权国家专利60项,其中发明专利9项;发表论文102篇,其中SCI收录6篇,一级学报10篇;编制山西省地方标准5项;省级审定新品种9个;参编专著3部;鉴定成果1项。特别是主持了山西省重点研发计划重点项目“山西有机旱作农业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涉及全省五大不同区域,参与单位15家约百余人,开展有4个共性和5个特性专题研究,有力促进了团队和学科建设,有效服务了乡村振兴,具备支撑我省乃至黄土高原有机旱作农业发展的条件和能力。

2020年11月6日




Copyright ©  2020 - 2021 山西有机旱作农业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7号楼     联系电话:0351-7125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