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关于2022年教师节、中秋节、国庆节期间廉洁过节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06     文章来源:    浏览:

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在教师节、中秋节、国庆节来临之际,为持续正风肃纪,树立文明新风,大力推进清廉学校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促进学校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压实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特别要健全制度、堵塞漏洞,坚决杜绝违规吃喝,坚决防止节日腐败。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加强意识形态管理和舆情风险防控。组织学习校纪委网站近期发布的《警钟长鸣》,通过加强宣传、开展警示教育等多种形式,及时向党员干部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把禁令要求传达到每名党员干部,做到令行禁止,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底线意识。

二、严明纪律规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做到“十个严禁”。严禁收送名贵特产、礼品礼金、消费卡、电子红包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严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或健身、娱乐安排;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违规租车借车;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一桌餐”等隐蔽场所,组织隐秘聚会;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公款旅游、变相公款旅游或者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旅游活动;严禁违反疫情防控有关规定;严禁在走访慰问、安全生产检查等工作中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表面文章、搞花架子,加重基层负担。

三、强化监督惩治。全校各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履行好监督职责,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提醒纠正,对顶风违纪、情节恶劣的,依规依纪作出处理。校纪委将创新监督方式,拓宽监督形式,通过信访举报、明察暗访等多渠道发现“四风”问题。对节日期间发现的不收手、不收敛、不知止的顶风违纪问题线索,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以零容忍的态度巩固作风建设成果,以良好氛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举报电话:12388

举报网站:shanxi. 12388.gov.cn

中共山西农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2 年 8 月 31 日     

Copyright ©  2020 - 2021 山西有机旱作农业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7号楼     联系电话:0351-7125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