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之窗 | 群团工作 | 正文
党建之窗
群团工作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寄语精神】赵敏:坚定信念,扎实学识
发布时间:2020-11-04     文章来源:赵敏    浏览:

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习近平总书记既肯定了广大教育工作者在突如其来的疫情中做出的贡献,又对广大教育工作者提出了新的要求与希望。学习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寄语,深感教师职业之于学生、之于国家的重要性;同时也感受到新时代对教师提出的新要求。

一方面,要坚定理想信念。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老师的一言一行都将影响学生的发展。因此,树立一个正确的、崇高的理想信念是做好一名教育者的前提和基本条件。我们的教育是为人民服务、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的。作为新时代的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的理想信念应该以这一要求为基准。要求自己不断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知识,始终同党和人民站在一起。

另一方面,要扎实学识。扎实的知识功底是老师的基本素质之一,这就要求我们始终处于学习状态,站在知识发展前沿,刻苦钻研、严谨笃学,不断充实、拓展、提高自己。

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一生秉烛铸民魂。恰逢机构改革之际,有幸进入教师队伍。面对新的工作身份,希望自己能继续砥砺前行。

Copyright ©  2020 - 2021 山西有机旱作农业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4号楼     联系电话:0351-7125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