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团队赴夏县对基质栽培西瓜进行技术指导
发布时间:2021-03-16     文章来源:山西有机旱作农业研究院    浏览:

2021年3月4日,山西有机旱作农业研究院副院长史向远研究员、张纪涛副研究员一行赴夏县对双孢菇渣基质化栽培西瓜进行技术指导。

夏县西瓜是为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产品。全县西瓜面积约2万亩,但受连作障碍影响,农户需要不断变换种植地点,西瓜生产和规模扩大受到极大影响。为解决该问题,夏乐西瓜种植专业合作社决定开展基质栽培西瓜试验示范,但因水肥管理不当,造成西瓜定植后死苗多、生长不佳。团队成员详查看了西瓜基质栽培生长情况,并分析了原因,提出了“控水降湿”、“小水频浇”等解决方法和管理策略,并建议改人控浇水为自动控时浇水,提高管理精准性。随后,团队成员等对该区域西瓜土壤栽培生产情况进行了调研,并与合作社负责人就基质栽培西瓜技术示范与推广进行了深入研讨,并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

Copyright ©  2020 - 2021 山西有机旱作农业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7号楼     联系电话:0351-7125695